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Get healthier and fit with celebrity yoga instructor, Sadie Nardini.

The course will teach you a 14 day routine so you can maintain a body more free of toxins and extra weight.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為了什麼要走入婚姻?
Aug 13th 2013, 00:11, by Cauchy2008

作者Cauchy2008 ()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為了什麼要走入婚姻?

時間Tue Aug 13 00:11:42 2013

我懂你的心情. 在結婚之前,我也常常和我妹打打鬧鬧. 有時,她會在我洗晚時飛快的把她剛用完的杯子放到水槽來, 有時,我也會趁她出門買東西時,硬要她先到信箱,把訂的報拿上來再去. 有時我們會故意吐槽對方,搶零食吃,搶電視遙控器, 有時我們又蓋著被子講心事,或是講一些笑點低的白痴笑話. 就算之後我們出國到不同的地方唸書,還是三不五時開視訊講些五四三. 在我結婚那一天,我妹很失落的說: 「姊姊,我們以後就不能每天打打鬧鬧了~」 「我以後也不能隨時玩(?)你了,嗚…」 我覺得結婚前真的要考慮清楚, 無論什麼決定,都沒有對錯,只有值不值得. 你在文中說 : 他講了我們家沒辦法讓你出門當經濟獨立的女人 : 但是我會讓你在家裡也很自由。 : 他講了我們家雖然要你生小孩,但是生下後我絕對不會只讓你照顧, : 全家人都會是你的保母群。 : 他講了我們兩家的距離開車約莫40分鐘,你想媽媽就開車回家,不會有人說話 所以婚後應該是和公婆一起住吧! 其實夫妻相處真的不難, 現在都自由戀愛了,又交往這麼久,對方是什麼個性、習慣難道還不清楚. 但是所有的事情一牽扯到公婆就麻煩了. 說一個簡單的例子. 沒有小孩之前,我和先生自己住, 夫妻難免吵架,但也是吵過合好就算了. 後來婆婆幫忙帶孩子, 結果夫妻吵架都合好了,她還在對我生氣. (我不是個會遷怒的人,就算是對先生生氣,也從來沒有冷臉給婆婆看過.) 「全家人都會是你的保母群。」這句話可正可負. 育兒觀念不合真的很麻煩,超麻煩,無敵麻煩… 你可以搜尋我在媽寶版,關於手套的文章. 你說 : 他每次都會畫一個好漂亮的藍圖給我 : 讓我以為未來真的就像他說的一樣美好 : 但是每次事情一發生,不如他預期,甚至還差很多 : 他就會當作之前都沒說過話一樣 建議你不要輕易把他的話當真, 而是要看自己能夠捍衛自己到什麼程度,再考慮結婚. 講真的,結婚後你們倆就是一家人了, 如果住婆家,婆家就是你家, 「為什麼你在你家的自由要他來給?」 把公婆當作工作上司相處, 你等於一天24小時on call,沒有放鬆的時間, 你對男友的愛,足以支持這樣的生活一輩子嗎? 總之想清楚自己的底限,衡量保護自己的能力, 再考慮結婚. ※ 引述《wendy380237 (queen)》之銘言: : 我在文章一開始就說過這是牢騷 : 雖然了解只看到文章就會覺得是一個公主在討拍 : 但是早上起來看到版友們的回應 : 還是很難過 : 我跟他交往近九年了 : 在交往第三年的時候我了解到他們家的生活型態就是 : 在結婚後媳婦需要過著這種50年代的生活 : 所以我退卻,並且提出分手 : 為了就是版友們口中的"當個經濟獨立的女人"而且"不爽不要結" : 當然我們沒有辦法分得果決 : 在這段期間我們也都還是男女朋友, : 但是我跟他表明如果你遇到結婚的人選, : 只要跟我說一聲,我可以離開 : 時間到了交往第六年 : 他遇到了一個女孩,女孩也表示他可以接受當傳統媳婦 : 我們開始認真地要分開 : 但是在一起的時間長了,而且熱戀期一直沒有退過 : 他又問過我"是真的都完全不能接受嗎" : 我們幾乎每天長談,幾乎每天在協調婚後的生活 : 他講了我們家沒辦法讓你出門當經濟獨立的女人 : 但是我會讓你在家裡也很自由。 : 他講了我們家雖然要你生小孩,但是生下後我絕對不會只讓你照顧, : 全家人都會是你的保母群。 : 他講了我們兩家的距離開車約莫40分鐘,你想媽媽就開車回家,不會有人說話 : 其實我自己是有一份很穩定的工作 : 而且薪水應該也算是中上 : 這傳統媳婦讓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我要脫離社會,待在家裡相夫教子 : 但是我問問自己, : 為了這點,要我真的放下這個對我好到沒話說,我又愛得要命的男人嗎? : 後來我們協調出一個我們都能接受的婚後藍圖 : 決定結婚 : 在決定後,我們開始認真地融入對方家庭的生活 : 也沒有不適應的地方 : 到了交往第七年,我想要剪去留了七年的長髮 : 他說當完兵後,家裡就要籌備婚禮了,所以要我不要剪,怕不好做造型 : 我乖乖聽話 : 後來發現他的扁平足角度夠免疫 : 辦了免役後 : 他跟我說,家裡現在在準備新房子 : 等準備好了婚禮要跟入厝一起辦 : 我盤算,時間還約莫一年左右 : 跟他提起要先看日子,不然現在婚宴場地不好找 : 因為我不太在乎婚禮細節,所以也沒認真在準備 : 當然也就沒有一直追著他要婚禮日期 : 時間很快地過了一年 : 前幾天他跟我說爸爸看了一個明年中的日子要結婚 : 我們都很開心 : 我還在盤算著提離職的時間 : 隔一個晚上,我問他, 他爸爸給日子了沒 : 不然現在真的不好訂場地跟新秘 : 他說,爸爸說不急,反正今年年底前會給確定的日子 : 我們為了這件事情鬧得不愉快 : 交往近九年 : 他每次都會畫一個好漂亮的藍圖給我 : 讓我以為未來真的就像他說的一樣美好 : 但是每次事情一發生,不如他預期,甚至還差很多 : 他就會當作之前都沒說過話一樣 : 這是他的缺點之一 : 我也知道我如果要結婚就得接受他這個缺點 : 但是我在經過昨天的假日 : 突然間有感而發 : 才會打了那麼長的一篇牢騷文 : 沒想到大家一面倒 : 著實讓我驚訝 : 而且 : 我看不出來我表了我媽什麼耶??????? : 最後,謝謝大家的指教,我想沒意外的話,我還是會當那個蠢女人結婚吧 : ※ 引述《kinny741224 (成為更好的人)》之銘言: : : 抱歉我實在覺得認為婚後女人一定會變那樣的人很蠢 : : 看你一天的文字敘述落落長 : : 沒耐心看完就知道你要說啥 : : 我只能說你不想失去那樣的生活,就找一個和你價值觀相近的男人 : : 立志婚後要做家庭主婦、相夫教子、孝順公婆的女性大有人在 : : 但不見得每個女生都得過這樣的婚後生活 : : 過去是妻子沒有經濟能力,只能承擔這樣的責任,別無選擇 : : 老公太爛也無法離婚,因為自己無法獨立; : : 但近幾十年女性逐漸經濟獨立,能夠追求自己想要的婚後型態 : : 有事業心想衝事業到退休的女人,就找能夠接受妻子如此的老公即可 : : 別想專注於工作上,卻讓老公把小孩家務全都丟給你 : : 想婚後專心照顧家庭不想工作的女人,就找願意承擔家中一切經濟的老公即可 : : 別想好好照顧家庭不想工作,卻讓老公不分擔家務還要你出去工作 : : 這種事情在婚前就該溝通好,怎樣都沒有對錯 : :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雙方都認可的型態就好 : : 別把結婚說得某一方超吃虧的樣子 : : 會不會吃虧、是否要爭取自己的權利全看你做了多少努力 : : 用盡一切心力去溝通去協調還得不到圓滿的結果 : : 那你還要嫁只能說你活該 : : 世界上有各種不同型態的夫婦也過得很幸福 : : 看看他們不覺得你的眼界狹窄嗎 : : 自己的父母自己孝順,對對方的父母盡敬愛及尊重的本分即可 : : 你如果經濟獨立,不想與對方父母同住,對方又有什麼立場強迫你? : : 養你幾十年的爸媽就活該被你丟下嗎 : : 你經濟獨立,對方又有什麼權力要求你全包家事? : : 你經濟獨立懂得保養愛護自己,對方又哪有機會嫌棄你的外表? : : 擔心你被其他人拐走都還來不及 : : 看完整篇我不覺得這女人可憐,只覺得這女人好蠢 : : 他自卑到覺得明明不想要,自己卻只值得過這樣的生活 : : 不懂爭取自己想要的,書也白唸了,女性永遠就是男性附屬品而已 : : 真為你感到丟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9.79.94.82 ※ 編輯: Cauchy2008 來自: 129.79.94.82 (08/13 00:13)

sweetmiffy:姊妹感情很好+1 結婚搬出去住真的好捨不得妹妹 08/13 00:19

sweetmiffy:好在住很近 妹妹今天還來打三國無雙七 開心:) 08/13 00: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