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職位感覺沒前途 年後想轉職
Aug 16th 2013, 23:10, by Lacos0918

作者Lacos0918 (Lacos)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職位感覺沒前途 年後想轉職

時間Fri Aug 16 23:09:59 2013

之前在Careerlady版 po過相似的文章#1HxKvV3B 這次只是把細節打出來 先說明,我轉換跑道的定義是從某個學過的技能轉到沒學過的技能 不是薪水增加的意思,我現在也才弱弱的不到30K而已 只是想把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我懂得轉換跑道的痛苦 英文系畢業,找不到語文相關的工作 想說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就先去加油站上班,一面自修英文 到最後終於發現,大部份都是要女生,男的連面試機會都很少給 曾經有一家把我的名字看成女生,找我面試,穿了西裝打了領帶去了之後 一看到我就跟我說他們只要女生,我氣死了,脫口而出站起來在辦公室大喊 "連我的能力都不試,就說要女生,你們是要找應召嗎” 自己的能力也自知不到外派的程度 下定決心轉換跑道 因為看到畫在圖面上的東西變成實物握在手上覺得很神奇 就把在加油站的工作辭了,把在加油站上班存的錢拿去補習 目標是工業繪圖,先學了2D 每天在電腦前面練習的時間不包含吃飯洗澡上廁所,是16個小時 每天約睡5小時(因為補習跑來跑去要車程) 就是說只要醒著的時間就釘在電腦前了 這樣的生活過了4個月,拿到了2D的TQC及國際認證 用2D找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木工工廠 一進去的時候老闆跟我講說,要畫圖之前要先懂專業知識 要我先到現場去實習,我也認同,所以我先進了現場 每天上班12小時,星期日還要被強迫加班 因為2D我知道是絕對不夠的,所以每天到家已經九點半了 每天被當學徒在操,回家連手都在抖 還是在電腦面前練習3D,練到凌晨三點,然後七點起床上班 這樣的時間過了3個月,有時候畫圖畫到哭啊,一面哭還是一面畫 然後一面問自己:我這樣做真的有未來嗎? 三個月後我真的忍不住了,不是說學徒不好,只是我的體力不能負擔 這三個月我連電腦都沒碰到,最後鬧的不歡而散 很幸運的又接著找到了另一份繪圖的工作 又把在木工工廠存的錢拿去學Solidwork,Pro/e,每天到家都快12點了 星期日更是瘋狂上課 命運真的很捉弄人,當我課程剩下一個星期時,我自己及我老家都發生了大事 就辭職回家幫忙處理了 回老家還是要賺錢啊,我找的工作是...洗碗工 而且還不是餐廳的,是那種路邊的自助攤有時候會有歐巴桑直接坐在路邊洗碗 我就是做那種洗碗工 我也不是什麼聖人,我也會抱怨,會恨,為什麼會這樣? 我一輩子就要這樣下去嗎?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半 老家的事情處理完之後,又回到現在的地方 馬上就錄取了一份專門賣蛋塔的公司 可是還是割捨不下畫圖,我給自己五家公司面試的機會,如果沒公司要我 這輩子就不碰畫圖了 前三家都說我畫圖的工作經驗不多,又空白了那麼久把我打槍掉 第四家,就是我現在這家,錄取了,他們願意給我時間跟機會 我很拼啊,之前的繪圖員快半年才學到的東西,我一個月就扛下來了 同事問我說為什麼我這麼拼?我也只是笑笑的,因為這麼長的故事應該沒人想聽XD 我都懷疑有人會有耐心看完這一篇嗎-.- 有時夜深人靜捫心自問,當初只是因為看了幾張圖,就決定走這條路 如果其中有一個步驟我放棄了,我現在會變怎樣,會在哪裡? 所以我現在好不容易抓到的機會,我告訴自己要緊緊抓牢 轉職之路,決心而已 -- ◣◢ I am Lacos0918,AKA︰Lacos!!! ●│● / ◢◢◢◢◢◢◢◢◢ ▼▼▼▼▼▼▼ ▇▆▅▄▃▂▁ ▁▂▃▄▅▆▇ ψQSWEET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4.203 Lacos0918:轉錄至看板 Mechanical 08/16 23:12 Lacos0918:轉錄至看板 CareerLady 08/16 23:13

medama:QQ 08/16 23: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hgggg 的頭像
    ghggg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h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