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諾亞方舟電影的宣傳
Oct 2nd 2013, 03:37, by bunny3507

作者bunny3507 (愛上怪獸的王子)

看板MayDay

標題Re: [討論] 諾亞方舟電影的宣傳

時間Wed Oct 2 03:37:42 2013

睡不著覺來寫寫看完咩爹這次完成了一部這樣的電影後的一些想法。 首先,想先問問大家知不知道4DX的X代表的意思。 (總不可能是沒有意義的啊) 在使用者互動設計的領域裡,X這個字代表的是exprience(體驗), 而我想4DX的X也是這個意思。 (雖然目前沒有看過比較正式的中文解是,但是在阿凡達4DX版的網站上找到這個: What is 4DX™? 4DX™ is the most immersive cinema experience playing Hollywood blockbuster films with 4D effects. 4DX是最能帶來身歷其境的使用者觀影體驗的好萊塢特效大片。) 在9/18電影正式上映前,我已經在試映會先看過3D版本的諾亞方舟。 因為對上一次追夢的3D技術印象深刻,我是抱著很大的期待去看的。 但是看完之後,卻讓我覺得電影裡很多地方都不能理解,像是鏡頭的運轉、剪接、取景, 都無法凸顯3D的效果。 當時很多朋友問我電影怎樣,我都不好意思推他們去看這部,也覺得有點失望Orz 不過這一切都在看完4DX之後徹底改觀了。 當然3D時會有那些問題,因為這部電影,根本就是以4DX的規格下去製作的, 它原本就應該只有4DX的版本。 (之前侯導說就算2D也很好看這點我是絕對不同意的,但我想他會這樣說也是站在票房 考量) 之前我也看過一些4DX的電影(環太平洋),但我必須說,是一直到諾亞方舟這部電影, 我才真正感受到4DX影院的魅力。 但為什麼還是會需要有3D版本?我想答案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可以播放4DX的影廳目 前還太少了,在推動戲院上映的考量下,還是必須要有一個能夠讓一般戲院也上映的版 本。 那我覺得諾亞方舟只有3D,沒有像侯導說的推出可以在更多戲院(甚至二輪)上映的2D 版本,大概就是咩爹對於演唱會跟演唱會電影的一種堅持吧。 現場演唱會之所以無法被任何一種再製後的影像取代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覺得就是演唱會所創造的「體驗」。 「體驗」無法被以任何一種形式的載體複製,所以才珍貴,也是因為想一次又一次體驗 現場的感覺,所以觀眾會願意回到演唱會的現場。 而每次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就算是相同的演唱會,也不會有完全相同的體驗。 而這樣的體驗,我覺得就是很真實的感受著自己跟這個世界有連結的一個存在的證明。 在現在這個網路很發達,youtube很發達,手機上傳很快的時代,有時候會覺得一切需求 好像都可以被虛擬的網路世界取代。 於是很多感覺就慢慢的消失了,變成結尾是.xxx的各式各樣的檔案之類的。 所以我很喜歡去Live,感覺好像是只有在那個時刻我是真實存在的。 而咩爹的演唱會最能夠給我這種跟這個世界連在一起了的體驗。 而在此之前,我並不以為這樣的體驗感,能夠以DVD或者電影之類的方式複製。 但是咩爹完成了一部4DX的諾亞方舟,雖然不能說就完全取代了現場, 我卻還是在其中感受到了那個最重要的X的部分。 (或許也是因為主要場景的演場會我都有參與到,所以對我來說,我不只是in the movie, 而是in the moment.) 我想咩爹一路以來做的就是將這樣生活的屬於現場的美好體驗帶給每個迷失的靈魂。 不管是一直以來堅持的現場演出的音樂,或者是現在他們開始拍電影了都一樣。 所以4DX大概就只是他們發現最能符合他們想法的一種表現他們演唱會的技術, 於是就決定做了,成本什麼的,多拉幾個贊助廠商置入行銷可能拉平或者不賠也就OK了。 不過還是很佩服咩爹堅持想法、就算可能會死很慘但還是要堅持做4DX的勇氣。 或者說這部電影到最後能不能回本,如果真的一開始就考慮這樣的問題, 很可能這部電影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就會在3D跟2D的畫面需求中做出許多折衷了。 但也是因為這樣子,所以這是我從9/18以來每天都去看一次4DX的原因吧。 可能這只是一部演唱會電影。 可能之後DVD或電影台/音樂台隨時會重播。 但對我來說,4DX(或者3D)所能帶給我的體驗,是至少現階段家用系統無法取代的。 所以在電影下檔之前,我想能看幾次就看幾次,再怎麼說這個票都比演唱會好買多了。 (雖然我有想要建議OSIM跟咩爹合作推出會隨音樂結構毆打背部的按摩椅TDT) 只可惜之前追夢我還滿容易找到非舞迷親朋好友跟我一起去看的, 但這次4DX每個非五迷親友聽到570的票價幾乎都以太貴了拒絕惹我TDT 我想當先知就是需要勇氣的啦,咩爹有勇氣了我只好用最大的誠意來支持惹。 至於票房什麼的、要不要跟追夢比,兩個並不是一樣的立足點, 所以我覺得真的沒有甚麼好比的啦。 只要知道這真的是一部只能活在4DX影院中的演唱會電影,不要錯過, 錯過會痛不欲生就夠惹。 然後就是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很了不起,不只是在技術方面,還有就是一種宣示的意味。 因為第一部華文的4DX電影竟然是咩爹的演唱會。 這樣的新技術原本就像是開頭那段英文說明一樣,是好萊塢電影工業的最新工藝。 但就算是彈丸之島台灣,也還是可以做出這樣的電影,而且做得不比好萊塢差。 就算不是五月天的粉絲,就算從來不看演唱會,都必須承認這件事情。 一直以來,台灣的電影就走不出小品或劇情片的格局,但是要拍大場面要弄特效,每一分 每一秒都是在燒錢,而台灣的市場很少有導演可以得到這樣的資金,就算得到了,也不容 易在市場上回收(除非再去加上大陸票房但這就要有陸資)。 每次在電影最後看到名單上面一串都是中文名字,想到這個團隊的核心都來自台灣, 就會有一種很多事情不是真的做不到的感動。 只是你選擇在哪些部份妥協而已, 是選擇跟2D的市場最大化妥協,或者選擇跟商業置入妥協。 如果能在正確的地方妥協,就能在不想妥協的地方不妥協。 不管是3DNA或諾亞方舟,希望我們都能一直都走在追夢的路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20.7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hgggg 的頭像
    ghggg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h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