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諾亞方舟電影的宣傳
Oct 2nd 2013, 02:15, by nylonnadia

作者nylonnadia (筱瑜)

看板MayDay

標題Re: [討論] 諾亞方舟電影的宣傳

時間Wed Oct 2 02:15:49 2013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採板龜 有的話請告知會自刪 看到版友討論關於這次電影 因為想說的話有點多 所以開一個文 ~~~~~~~~~~~~~~~~~~~~~~~以下正題~~~~~~~~~~~~~~~~~~~~~~~~~~ 首先先說說演唱會電影吧 既然是演唱會電影,收錄就是大家熟悉的演唱會片段 不同的是它會比較清楚表達出整個演唱會想要表達的意念 看過台灣每一場諾亞方舟演唱會的我 一開始也是好奇,電影是怎麼呈現演唱會的感覺 看完電影我大概懂了,他讓節奏鋪成更加鮮明 也有很多畫面是演唱會現場看不到的,畢竟不論座哪邊都會有死角 像要是每場都搖滾區,就無法體驗到世運場煙火的壯觀 但是在電影的一一呈現出來。 還有就是冠佑的許多畫面也不是現場就能看到的 再來說看電影 大家是否想過為什麼會進電影院看電影呢? 不外乎這幾點: 1.喜歡的演員 2.影評很好(不過我不吃這套) 3.劇情吸引 4.看過預告片或者幕後花絮 5.喜歡的小說劇情改編拍成的 (以上是自我見解) 因為這些原因促使人們會去電影院看電影 而演唱會電影比較吃虧的就是 只能成立1.2.4.點, 1成立的原因則是本身支持的粉絲 2是否成立也不一定,畢竟影評的想法不是一般人可以摸透的 4是否成立也難說,畢竟就是演唱會電影,幕後花絮?預告片?(不知情的人 還以為又要開演唱會) 綜合以上說法,不難看出票房不好的原因 關於宣傳 這次相信的宣傳手法也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竟然就是包公車(第一次看到還狂奔追公車拍照),包捷運,網路宣傳,電視廣告 引人注目的各大看板以及我只在首映會上看到的活動式大卡車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不用上節目的宣傳手法 這樣五月天不用沒日沒夜的忙碌,面對宣傳會遇上奇怪的問題 其實說真的五月天上電視宣傳通告,個人覺得並不會吸引更多的人進電影院 畢竟現代人真的會每天收看同一時段的節目的人因該很少(不包含戲劇) 至少我身邊的朋友不管是看綜藝節目,談話性節目,幾乎都是因為那集有誰誰誰 才會轉過去看,美食節目的話不敢放入此範圍討論,畢竟我家就有個每天收看型男 不過只是為了看怎麼煮會更好吃。 反而是包公車,捷運,活動是大卡車,反而會吸引座捷運,公車以及路人注意 雖然以上貌似只有在台北才有 電視廣告我覺得打得蠻凶的,廣告就有兩種版本 關於票房 在中國這次完全沒有宣傳,導致票房很不好 據我了解(不確定是否正確,是中國朋友說的) 意思大概是:五月天這次竟然完全沒有要到中國宣傳電影,是怎樣? 是因為看大家包場包那麼多不怕票房不好嗎? 我想中國一開始的包場就是我們4DX那樣的搶手吧 不過想想,大家包場目的在哪裡?(沒有要筆戰的意思) 雖然不能否認包場大多數是為了能跟一樣是五迷的人同樂 拿著螢光棒揮舞,不怕有異樣眼光,跟著電影中大聲合唱,一起跳一起HIGH 但是是否有私心呢? 我記得追夢3DNA也是在上映一段時間後,才喊出說三高城市開公益演唱會 這是目的之一吧? 要是五月天再次出這招,我想票房保證直飛沖天 關於諾亞方舟帶來的感動 硬拉幾個非五迷的朋友,陪我去看,朋友反應都很有趣 1.他們演唱會好省唷,不用換衣服?(因為絕大部分都是那套會反射的太空裝) 2.結尾好突然唷!很奇怪 3.看著我說:你怎麼哭了? 4.感覺沒有很3D耶 5.煙火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不是五迷不懂電影其中的感動 不是五迷當作去看一場真人秀 不是五迷不懂阿信最後的口白 不是五迷看的點就跟五迷不同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問朋友們看完想法,竟然就是演唱會五個字 什麼也沒有! 這讓我想到我的上課老師說 看影集或者小說為什麼會哭?因為某部分有連結,相似你的生活背景, 觸動到你的內心深處的柔軟。 這也是非五迷之所以不能理解諾亞方舟的原因吧 這也讓我想到當初喜歡上五月天的原因 就是在人生中產生迷網,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剛好聽到憨人以及武裝 才造就現在成為五迷的我 演唱會電影本來要讓非粉絲的人接受 難度相對高出很多 但是演唱會電影也是這幾年才出來的一個產物(沒記錯在以前沒有類似這東西) 再者演唱會電影是這幾年的一個趨勢 我想等大家都這麼做的時候,就會有更多人走進電影院欣賞了 ~~~~~~~~~~~~~~~~~~~以上是原PO個人見解~~~~~~~~~~~~~~~~~~~~~ 外加補充4DX據側面瞭解是本身就有一定的檔期 跟票房好壞無關,但是是否會再返航4DX這就要看後續是否有空檔期 因為環太平洋在4DX廳就有播過兩次 -- ※ 編輯: nylonnadia 來自: 111.240.226.50 (10/02 02:19)

duget130:推!其實我不敢帶非五迷進場 可以想像"就是演唱會"的感想 10/02 02:21

duget130:我支持新宣傳方式 但有趣的是 同樣是網路宣傳 演唱會門票 10/02 02:22

duget130:和電影成效差異頗大 我知道中國五迷有這種聲音 但我想應 10/02 02:24

sunny1993521:但我非五迷朋友跟我說他在4DX玩得很快樂XD(?) 10/02 02:24

duget130:該就單純沒空XD 台灣也沒通告宣傳阿~ 10/02 02:24

sunny1993521:還跟我說他突然了解到 為何有人說一生一定要看五月天 10/02 02:25

duget130:另外其實台灣票房沒那麼不好啦 應該也有三千多萬了 10/02 02:30

duget130:只是擔心比3DNA差他們會覺得果然該拍劇情...... 10/02 02:30

jenise0624:帶非五迷朋友看4D版,評價都很棒。 10/02 02: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hgggg 的頭像
    ghggg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h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