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生活資訊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生活資訊 - 發問中 
請教各位先進一個令人哀傷的合約糾紛問題
Aug 14th 2013, 15:03

事情經過是如此,在去年年中因朋友介紹而接下了一個純設計案件
當時因業主端對於開店的相關事宜尚未準備好,但希望先將整體店面風格確定而請我先行設計(以一個尚未確定的建築物,先行規畫虛擬空間,主要是設計出整體風格),
如今業主端以一個我覺得不合理的方式要求停止合約
以下是發生經過及內容,有點冗長,還請見諒

去年雙方簽訂合約,合約內容如下:
第一階段:室內環境規劃及空間設計初步構想(虛擬空間)
第二階段:配合實際建築物尺度深化設計內容,完成實際設計規劃
第三階段:細部設計及施工圖
第四階段:協助甲方發包及施工中重點監工

而付款方式簽訂如下:
第一期款 30% ---- 合約簽訂
第二期款 30% ---- 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完成
第三期款 35% ---- 第三階段完成
第四期款 5% ---- 第四階段完成

第一階段在去年9月開始至12月暫停(因業主端開店相關事宜時尚未準備好,暫停至今年3月)直到今年3月完成
第一階段完成後,請我等待通知業主端準備周全後再開始第二階段,7月通知我找到店面位置請我進行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時間軸
07/09 --- 通知確認店面位置(因臨時電話通知,當時實在抽不出身南下,故雙方協議7/20後約丈量時間)
07/21 --- 現況丈量(協議平面圖繪製需待業主端廚具廠商確認位置及尺寸後繪製)
07/30 --- 廚具廠商草圖提供(無尺寸,只有手繪稿,故告知業主端需請廚具廠商提供尺寸)
07/31 --- 廚具廠商提供選用廚具尺寸提供
08/03 --- 依照所提供資訊繪製圖面完成,業主端此時提供所希望的廚具擺設方式CAD圖面,但與先前討論及提供的內容不同,故圖面再次修正
08/06 --- 提供第一版平面圖---雙方討論後因風水及選用廚具問題故修正平面圖(修正版本需待風水師及廚具尺寸確認)
08/07 --- 業主端提供修改資訊
08/12 --- 提供第二版平面圖

對於上述時間軸內容加以說明:
1.丈量現場時,業主告知廚具部分他希望自行找廠商設計,等廚具廠商設計好我在規劃其餘平面圖
2.丈量現場時,業主告知會找風水師討論,請我先行設計後請風水師看完再修正(其中告知照第一階段的規劃設計即可)
3.待第一版平面圖提供後,告知風水師要改許多東西,故協助修正(但需等待風水師提供的相關資訊及尺寸)
4.丈量現場時,業主告知,天花板,燈具及地板都沿用現況就好
5.第一版平面圖,業主提供資訊完成時間8/3(星期六),提供圖面時間為8/6(星期二),工作日為2日
6.第二版平面圖,業主提供資訊完成時間8/7(星期四晚間9點),提供圖面時間為8/12(星期一中午12點),工作日1.5日
7.業主端未告知預計開業時間

第一階段交付業主圖面為以下:
1.1層.2層規劃設計平面圖
2.1層.2層規劃設計天花板平面圖及燈具配置圖
3.規劃設計立面圖
4.3D透視圖 共21張

而今,業主要求終止合約的原因如下:
1.我提供圖面太緩慢,導致開業時間延誤,無法繼續等待下去
2.業主端認為,平面圖資訊90%是業主提供,故我並無做到應做的工作

在終止合約的情況下,我提出業主端需支付的相關費用如下:
第一期款 30% ---- 合約簽訂 (已支付)
第二期款 30% ---- 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完成(因第二階段只完成丈量故此部分收16%)

但業主端回覆:
1.平面圖(第二階段)資訊90%是業主提供(風水師意見及廚具設備尺寸以及配置),故我並無做到應做的工作
2.第一階段(業主端認為只有3D圖一套,及平面圖(認為是依照討論過程而產生的圖面,故認為90%是業主提供想法),其餘項目則全部未完成
3.業主端認為全部做到只有3D圖一套及兩張平面圖(第二階段完稿平面圖),故認為我只做到15%不到,而他簽約時已支付30%,所以不應該再給我任何款項,且他已不跟我計較延誤開業的損失,我應該退一步不應該與他計較案件得失

首先感謝有耐心的看完這冗長的說明,我只想請教各位先進,這問題我該如何處理較好
其實並不是為了追討後面的金額,而是當付出相對的用心及心血後,卻被業主告知什麼都沒做,3D圖面我完全未另外收費(自行吸收),設計費用也因簽約時對方苦苦哀求剛開業沒太多金額而硬是砍了一半,還願意接只是希望幫朋友圓一個夢想,在我可以吸收的部分全力幫忙,好心卻造成了如此下場,挺哀傷的

所以想請教各位先進,是建議以法與對方繼續爭論,還是應該依對方所願,摸摸鼻子結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