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濃濃人情味的"總舖師"∼
Aug 24th 2013, 22:46, by yochange

作者yochange (yo~)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濃濃人情味的"總舖師"~

時間Sat Aug 24 22:46:52 2013

------防雷頁(有劇透)------- 我很少在電影版PO看電影的心得, 但今晚看完後實在有些感動想分享, 當然我也不是專業的影評人,也不想去分析演員演技如何, (對我而言,無論哪一位演員都帶給我很多很多歡樂~) 我想分享的是在這部片中我看到的厚厚的台灣人情味! 有多久我們沒有這樣傻理傻氣地相信身邊的人? 或是就是抱持著開朗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人生中的挫折? 但在總舖師裡我看到了一種或許以前有、但我現在很渴望的精神: 信任與樂觀~ 一開始小婉的遭遇(男友落跑、被倒債、對夢想生活的不斷落空), 呈現了我們現在年輕人常遇見的焦慮: 感情失敗、經濟失敗、對未來失去希望(還被流浪漢搶劫...), 但劇情從到小婉回家開始跟媽媽說話開始,就感覺到那種濃濃的人情味。 無論是媽媽從容地面對女兒被倒債(還包容拍A片這件事?!) 還能面對失去丈夫的痛努力振作(自立自強的台灣女人精神), 甚至為了重振丈夫名聲而失去一切。 過程中,描述了人與人關係的各部分,但都是體現良善的一面: 母女的彼此包容支持(還有幽默)、陌生人/網友/朋友間的義氣相挺、 師徒間的傳授與照顧、曖昧情人間的欣賞與相知、父女間的疼愛與懷念、 台灣歷史的傳承與提點, 雖然因為濃縮了太多而顯得不真實(唉,要發生的真的很難), 但卻很能激勵我,因為我覺得這些是我們現在要去重新找回的人情味! 總舖師的產生也展現台灣早期,人們窮,但卻能互相幫助、珍惜生活的一面, 料理不是用來賺錢,而是讓享用料理的人能夠感動。 當我們窮的只剩下錢的時候,是不是要來開始好好「投資」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呢? 雖然他的搞笑也很刻意,那種彼此間傻理傻氣地的信任、幫忙、傳承, 都讓人好感動! 裡面把台灣目前各種類型的「人」都擺出來(年輕人、網友、老人、幫傭等等), 雖然有時跳tone,卻這正是台灣目前「良善」的樣貌~ 結局也很有意思,最後贏的是一種對人生的體悟, 但象徵人生階段中的每一道菜都是值得去品味、感受! 最後才能無怨無悔地說:我原諒了!我放下了! 看完我最想做的三件事:吃辦桌、學台語跟養一個女兒! 啊!無論如何,我喜歡這部片~ 感謝各位看這篇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21.178 ※ 編輯: yochange 來自: 106.1.21.178 (08/24 22:48)

IMAX3D:有生有推 08/24 23:15

ligar: 人情味是這部電影一個重點~ 拍得好~ 08/24 23: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