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請益] OFFER選擇:國外業務vs.學校行政
Aug 24th 2013, 21:22, by SAMIRA

作者SAMIRA (維持平衡的方式)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OFFER選擇:國外業務vs.學校行政

時間Sat Aug 24 21:22:11 2013

先簡述個人狀況,請大家幫我看看如下工作選擇: 我是6年9班,女生,未婚,與父母同住,無經濟壓力,國立大學冷門語言科系畢業 畢業後做了幾年補習班工作與學校代課 22K政策那時,我應徵到學校做22K行政工作 22K專案結束後,因當時學校另申請其他經費,所以繼續留下,薪水25K 去年初因家中有事,辭掉學校工作照顧家人 半年後因家人狀況好轉,應徵上大陸工廠的台幹 今年四月離職回台,六月開始新工作, 昨日接到之前工作學校電話,問我是不是有意思再回學校作之前的工作 工作名稱 國外業務 學校行政(兩年一聘) 營業項目 水族燈、燈具、燈飾、LED燈 公司規模 家族企業,據說2008年以前 營業額有超過十億,2010年 後約7億 職務內容 1.因我司在美國有辦公室,所以我的 1.學校與學校之間事務聯絡 工作反而較像美國辦公室的業助: 2.接送外師到其他學校上課 接單、將美國的開發要求轉給東莞 3.專案經費核銷 東莞的工廠 4.其他與外師有關事項 5.寒暑假可能另有活動,須做活 2.我的客人每季拜訪工廠一次,那時 動專案計畫 我就得出差大陸一周 薪水 30K+2K全勤(出差費每日+1K) 36K,年終約1個月 年終據說依考核算,約1~2個月 上班時間 8:00~17:30(中午休息一小時) 8:00~17:00(中午休息1.5小時) 若事情做完可以準時下班 我目前的下班時間約18:30~19:00 通勤時間 開車40分鐘,公司有提供免費宿舍 騎摩托車10分鐘 發展性 因為是家族企業小公司,沒有甚麼 最大的發展性就是考國考吧? 教育訓練,只能遇到問題就問,所 謂的發展性還是要靠自己吧 優點 1.一切規定比照勞基法 1.兩年薪水穩定 2.公司小,一切都要自己來,也許以 後我連影印機都會修理 2.跟學校裡的人曾相處兩年多 3.到目前為止,我覺得老闆一家都還OK ,很熟,有些還是好朋友 缺點 1.我司沒有所謂教育訓練,有問題可以 1.因做過打雜的22K,擔心可能 問,但不一定會得到答案。我進來兩 會被丟一些非我業務的打雜 個多月,很多產品的中文名字都不知 工作 道,更遑論英文 2.若我一直做美國辦公室的業助,也是 2.兩年後若政府沒編列此案經費 無法學到如何面對客人 或學校不續聘,我就失業了, 兩年後年紀更大,擔心連25K 3.之前負責我工作的資深同事,會盯著 的業助都沒人要 我工作的處理狀況,她講話很直常常 很大聲說:這種事你怎麼會不知道? 我面試時就告知過,我不懂國貿、船務 以及我司產品= = 這同事現在讓我頭很大 4.我對我司產品沒有熱情,一部分原因可能 是我連甚麼是電壓、電流、鹵素燈、LED 模組都搞不懂吧 我原來打算在這家公司撐個一到二年的,雖說我現在遇到些瓶頸 但是學校熟悉的環境+36K+離家近,真的也很吸引人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難做抉擇 請大家幫幫忙給點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5.110.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