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離職與獎金發放
Jan 18th 2014, 20:09, by rannin

作者rannin (誰不知鬼查覺)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離職與獎金發放

時間Sat Jan 18 20:09:53 2014

※ 引述《manishyu (Bazinga!)》之銘言: : 各位前輩不好意思我又來了, : 之前旅遊津貼一事已落幕,我也不打算再提起, : 但是今日人事卻忽然電話通知, : 總經理要將我的離職日改為20號, : 剩下的七天特休將以$100/hr計算,一天為$800元, : 但是明明我的離職申請上填寫的日期為29號(已含特休,總經理跟直屬主管皆簽核完畢)! : 於是我便跟直屬主管詢問事情的原因, : 他說: : " 這是公司前幾天的新規定, : 因為最近很忙,他簽離職單的當下忘了! " : 後來他說會再處理所以我就先離開, : 過了一會,他把我叫到小房間告知我我有兩個方案可選: : 1.紅利(2個月)全額領,但是特休以$100/hr計算,離職壓20號 : 2.紅利領60%(主管:因為60%是過去的表現,40%是未來的期望),讓我離職壓29號 : 我說因為這跟之前說的不同,我無法當下做決定, : 後來回到座位,我寫了信並將以上兩個方案註明,請她確認是否我的認知無誤? : 她卻回給我第三種方案: : 3.紅利(信中要我自己提一個算法,也就是讓我建議他怎麼算...), : 離職壓20號,特休依照勞基法按本薪比例算 : 我今天真的處在很錯愕的心情, : 畢竟之前都談妥了, : 卻又被做了這麼大的更動... : 不知道如果各位前輩遇到這樣的情況會怎麼處理呢? : ※ 引述《manishyu (Bazinga!)》之銘言: : : 近期我已提出離職,但是對於公司的獎金有點疑問, : : 因此想上來請教各位前輩, : : 我於2012/10到職,根據公司規定到職滿一年即發放旅遊津貼, : : 但是2013/8 總經理寫信告知大家: : : "自9月起取消該筆津貼,而今年未拿到旅遊津貼者(應在9-12月到期發放者), : : 公司會於明年2月發放紅利時補發" : : 我們2013年的紅利發放是2014/1/27,而我的離職日是壓2014/1/29, : : 然而今日我跟會計詢問的結果是: : : "總經理把你的旅遊津貼劃掉了,你不會有旅遊津貼" : : 想請問大家,這樣的情況是合理的嗎? : : 若是不合理,該怎麼樣爭取比較好呢? : : 先謝謝大家的回答! : : 補充說明: 我目前有以下的資料(文字信件備份) : : 1.求職資訊公告 : : 2.2013/7 有去信詢問直屬主管,得到確認發放資格的回覆 : : 3.2013/8 總經理的公告信件 : : 4.2014/1 會計部公告旅遊津貼會於2014/1/27發放 個人建議你寄mail提到你原定1/29離職,亦已由上司簽過 當時電話中意思不是很清楚,想確定一下現在情況如何 一來電話沒保障 二來你沒有任何電子紀錄證明老闆當時已經同意你離職日為1/29 你不套出他當時已經簽了的證明你之後很難有保障,簽了還可以忘了???你怎麼死都不知道吧 況且當時回電給你的人是誰怎麼證明?她真的有權決定你的方案嗎? 等你離職後他怎麼說你根本死無對證 紅利歸零都可以 以上個人建議,祝你好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9.230.17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gg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